悉尼媒体:澳大利亚成为“幸运国家”全靠中国
信息来自:http://www.XINHUANET.com · 作者: · 日期:14-10-2008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0日播发一篇题为《仍然幸运,全靠中国》的文章説,在目前这场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危险的金融动荡中,"幸运国家"居然再度幸运。为此,我们要感谢中国。

  文章称,大约45年之前,已故的唐纳德·霍恩(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和作家--本网注)发明"幸运国家"的说法来形容澳大利亚的时候,这个词反映的是不大讨人喜欢的形象。澳大利亚是一个不怎么愿意思考未来或者构筑幻想的国家,只是安于从地下挖东西,然后运到其他地方。

  《悉尼先驱晨报》认为,总理陆克文这次借助了自己与中国的紧密联系和对它的深刻了解。他6日与中国总理温家宝通电话,讨论了目前似乎会让美国和欧洲陷入衰退的金融动荡。陆克文想知道中国对澳大利亚矿产的强劲需求是否能够继续,因为这能够拯救澳大利亚,使之免于衰退。

  陆克文说,中国的需求将一如既往。尽管近来钢铁产量有所下降,但中国明年预计还是能够实现9%或10%的增长率。发达国家连达到这个增长率的十分之一都要费力拼搏。陆克文的结论是,中国目前对于澳大利亚经济保持稳步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我们在2008年重拾幸运国家这个旧心态,这次只能希望形势按照两位领导人所说的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近来称,由于出口商品能够维持高价,因此明年澳大利亚避免衰退的可能性很大。(阿彭)

(责任编辑:田兴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