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 : 新西兰经济将面临下行风险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12-11-2008

新西兰央行周三表示,新西兰经济面临一个增长疲软期,并警告称可能持续较长时间的全球经济低迷或给该国经济带来进一步下行风险。

据报道,新西兰央行行长在每半年发布一次的金融稳定报告中称,过去六个月的经济表现证明,新西兰经济陷入衰退,并面临着一个缓慢增长期。

该央行行长表示,新西兰银行业已准备好抵御全球经济风暴,但表示尽管各国政策制定者作出大量努力稳定金融市场,全球金融市场压力仍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得到缓解。

此外,该央行行长称在经济低迷期,新西兰政府具有采取财政刺激措施并稳定经济的政策空间。新西兰央行在 12 月 4 日 的会议上减息至少 75 个基点以进一步支撑经济的预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