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08年10月份进出口贸易大跌
信息来自: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 作者: · 日期:15-12-2008

2008-12-15

马来西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10 月份的进出口双双大幅萎缩,其中出口额为 534.6 亿令吉(一美元约合 3.4 美元,下同),不但比去年同期减少 2.6% ,更比今年 9 月大跌 14.2% 。 10 月份进口额也比去年同期下滑 5.3% ,至 438.4 亿令吉,和今年 9 月比较,下跌了 7.8% 。因此,马来西亚该月份的贸易总额只有 973 亿令吉,比去年同期减少了 3.8% 。马来西亚 10 月份的贸易盈余为 96.2 亿令吉,比 9 月份的 147.4 亿令吉低,不过已是自 1997 年 11 月来连续第 132 个月取得贸易盈余。

虽然各大出口市场今年第三季已经开始衰退,但市场原本仍预测马来西亚 10 月份的进出口都可取得增长,结果却双双大跌,未免令人大跌眼镜。根据彭博社的预测,经济学家预期马来西亚 10 月出口按年增长 6.6% ,进口则提高 2.0% 。电子与电器产品及原产品如原棕油的出口下跌,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及澳大利亚等各大出口市场放缓,是马来西亚进出口急转急下的主因。不过,由于今年首九个月的出口强劲增长,马来西亚今年头 10 个月的累积贸易总额突破 1 万亿大关,达到 10120 亿令吉,比去年同期增长 11% 。此外, 1-10 月的出口按年增长 13.9% ,至 5656.6 亿令吉,进口也扬升 7.4% ,至 4468.1 亿令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