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暴导致马来西亚家具出口萎缩
信息来自:中国绿色时报 · 作者: · 日期:25-02-2009

国际金融风暴直接导致马来西亚家具出口萎缩 30% , 2009 年的形势更不堪设想,家具业者呼吁政府伸出援手,以开拓国外的家具业市场。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 2008 年 12 月 26 日,马来西亚隆雪家具企业商会会务顾问王建设表示,自从金融风暴以来,马来西亚家具业在海外的销量已经急挫 20% ~ 30% 。如果 2009 年的销量进一步滑落至 50% ,马来西亚多家家具厂将濒临倒闭。他说,马来西亚所生产的家具 20% 内销、 80% 出口,海外市场对于家具业者来说非常重要。从 9 月起发生的国际金融风暴,已经严重打击家具的出口,令业者苦不堪言。从 2009 年起,家具市场会有怎么样的发展,实在不敢想象。

王建设说:“在当前不明朗的处境下,家具业者必须集思广益,寻求解决方法,我们更希望政府能够给予辅助。马来西亚所生产的家具,只占国际市场的 2% ,这显示家具业在海外的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能。但若要开拓更大的市场,必须有政府的支持,以便能在国外举行更多的展销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