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保康:香港25%厂商料倒闭 政府须克服金融风暴冲击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2-12-2008

 2008-11-28

(吉隆坡)大马厂商联合会主席丹斯里杨保康指出,根据香港厂商联合会估计,在全球金融风暴冲击下,预料在未来的24个月内,香港厂商联合会7万名会员中,有四分之一将会倒闭,因此大马厂商联合会促请政府,关注全球金融风暴所带来的冲击,以及采取全面的应对措施。

他说,他是上周出席在香港举行的ICC区域首席执行员论坛了解到,在全球金融风暴冲击下,未来的经济前景并不明朗。各界是否能够走出经济不明朗因素,必须视本身是否做好应对金融危机的准备。

他周四(11月27日)晚上出席大马工商联合会成立40周年晚宴上致词时指出,贸易融资将确保供应商、买家及银行之间,能否持续良好的商业运作,因此银行应该持续给与融资,不要制定苛刻的融资条件,导致商业环境受到破坏。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是座上宾。

寻求扩大融资便利
他也说,尽管银行目前还提供出口融资,联合会寻求政府扩大融资便利,同时降低贷款利率。

“我们也促请政府从新检讨能源价格及供应,特别是我们关注到目前全球原油价格已经下降,天然气价格也应该下降。”

杨保康也希望政府能够减少公司税,同时豁免商家因迟缴交公司税而被罚款,以协助公司度过这次危机。

他表示,联合会也希望政府继续协助本地厂商,市场多元化,以及吸引更多外来直接投资。

他也提醒由于全球市场需求下降,制造商将会倾销他们的产品,因此本地厂商必须做好应对这样的挑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