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举措未明 中小企业观望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3-04-2009

袁沛姗 2009/4/12

我国中小型企业生产的物品供国内销售之余,同时也大量雇用本地员工,对推动我国的经济发挥了一定的功效。

全球面临一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风暴,无论是美元、欧元甚至澳元都有下调的迹象,各国的股票市场出现大幅度的跌幅,各行各业苦不堪言。我国的中小型企业,更是首当其冲。

世界金融市场的动荡,造就经济发展放缓,市场需求锐减是可以预见的。然而,作为我国发展推动力、占全国企业的 90% 以上的中小型企业,不但要背负著经济每况愈下的沉重压力,还要面临许多不公的待遇,进一步把我国中小型企业逐渐逼入死胡同。

近日,政府宣布的 600 亿令吉振兴经济配套,显示了政府的救市决心。然而,许多中小型业者却认为政府的配套略显“遥不可及”。申请需要经过的重重关卡,加上业者认为种种条规底下仍存灰色地带,故,对于政府的救市举措,业者只采取观望的态度,不敢抱太乐观的想法。

劳力密集产业领域

据悉,我国有关单位对于中小型企业有著明确的界定。所谓的小型企业是指固定资产少于 50 万令吉,全日制工人少于 50 名的生产企业;至于中型企业则指固定资产达 50 万 -250 万的生产企业。

中小型企业大多数集中在劳力密集的产业领域,这类企业的特点在于其产品主要供国内销售,并以雇用本地员工为主,若说中小型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命脉,一点也不为过。

不公平待遇趋恶化

带动马来西亚经济的中小型企业面临的切身问题是应当受正视的,他们的消失会连带为国家带来沉重的打击。目前,我国中小型企业主要面临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