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降息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15-11-2008

应对金融风暴 马来西亚国行降息二十五个基点

2008-11-25  

中新社吉隆坡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 记者 赵胜玉 ) 为应对金融风暴,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五年来首次降息:决定将隔夜政策利率由原先的百分之三点五降至百分之三点二五。

  国家银行二十四日说,全球金融风暴负面影响已经在马来西亚显现,目前马来西亚出口放缓,股市下滑即是证明。国行说,降息是一种防患于未然的措施,而利率的下调将提供马来西亚国内更适当的货币环境,进一步降低中介成本。

  国行说,国行将严密监督,并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经济成长严重放缓。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国行也宣布调低法定储备率,由百分之四降至百分之三点五。

  据悉,法定储备率是金融机构必须保留作为储备的资金。降低法定储备率也预示,金融机构有更多的资金用于借贷。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