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泉 受金融风暴影响,业主可申请延长房贷
信息来自:www.thefreemedia.com · 作者: · 日期:26-11-2008

(吉隆坡 24 日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说,该部已与金融公司接洽,以便让一些在金融风暴下受影响的业主延长房贷摊还期限。

他说,虽然我国的经济情况不及美国严重,但是,若有房屋业主因为金融风暴而受影响,他们可向银行要求宽限,延长房贷的摊还期限,以免加重经济负担。

“情况和公务员一样,可申请延长房贷摊还期限,如从 25 年延长至 30 年。”

他周一在国会下议院,针对乌鲁拉让区国会议员比利阿必的附加提问作答。这也是黄家泉继上周被传辞官后,首次现身国会代表部门作答。

另外,黄家泉说,该部将与州政府洽商,以便制定一项机制,加速出售保留给土著,但无人问津的房屋。

他也说,房屋发展商也向部门反映,价值介于 50 至 100 万的豪华房地产,不应给予土著优惠或折扣。

“目前,我们还在商讨这项建议,因为这是州政府的权力,我们正寻求双方的共识,以便能制定大家可接受的方案,包括确保有关的折扣可利惠真正需要的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