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 注资Valuecap 政府50亿救市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3-12-2008

2008-10-20

(吉隆坡)鉴于外围经济情况不断恶化,副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周一,10月20日)宣布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措施和计划,以维持国家的竞争力以及吸引外资的能力。

纳吉为国库控股主办的经济论坛主持开幕时披露,政府将把50亿令吉注入在2003年成立的Valuecap私人有限公司,让Valuecap公司投资经济基础强,股价却遭低估的股票。

他也宣布开放服务业特定领域及检讨外资委员会所制定的投资指南,在吸引外资之余,也简化外资进入大马的程序。

提供中小企业融资
另一方面,纳吉也向中小型企业派定心丸,并强调金融界有足够资金,能继续提供信贷便利,而面对问题的企业家可以向国行寻求咨询服务。

为了维持经济成长,纳吉说,政府不会削减2009年财政预算案中的既定开支,反之,它会按原定计划,扩大社会保障网,照顾低收入人民。

Valuecap将拥百亿资金
纳吉说,政府新注入的50亿令吉后,Valuecap将拥有100亿令吉的资金,以投资股市。

“大马股市有很多基础很强的公司,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很多好公司的股价都徘徊在极具吸引力的水平。从长远来看,这为投资者制造了投资机会。

“诚如(股神)巴菲特发表投资之道时所说的,‘别人贪婪时,我们保持谨慎;别人谨慎时,我们就贪婪!’”

纳吉说,政府成立Valuecap,是为了投资股价遭低估的公司,这些年来,Valuecap公司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在推介大马首个回教指数基金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政府在2003年1月以100亿令吉资本成立这家公司。

他较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注资后,要如何投资,全由Valuecap公司决定。


纳吉宣布政府救市措施 50亿投资遭低估的股票
2008-10-20 当今大马

让市场引颈期盼的政府救市措施终于出台,副首相纳吉今日宣布政府将注资50亿给财政部的投资基金Valuecap私人有限公司,让后者把资金投资在基础强,但是股价却遭低估的公司。政府的这项作法,与其他国家使用主权基金,进场护市,以稳住市场信心的做法如出一辙。

纳吉也一再重申,我国并没有面对金融危机。

此外,纳吉也宣布其他的措施,包括自由化服务业,以维持大马的竞争力和喜悦外资。至于外资理事会的指南也将被检讨,以简化外资进入大马的程序。

纳吉坦承,政府的注资能力有限,而经济效益较高的项目将会优先开跑,至于其他经济效益较低的项目则展延。不过他保证,明年的财政预算案开销总额不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