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迷你财政预算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24-02-2009

抗击金融风暴 马来西亚计划推出迷你财政预算 

2009-02-24

中新社吉隆坡二月二十三日电 ( 记者 赵胜玉 ) 马来西亚首相署经济策划组总监苏莱曼玛博二十三日在此间透露 , 政府即将提交国会的 “ 迷你财政预算案 ” 涵盖层面广泛。

二 00 八年十一月 , 马来西亚公布了七十亿马币的 “ 振兴经济配套 ” 方案。以抵御金融风暴的影响。据悉 , 七十亿资金用来巩固经济、加强国家竞争力及维持发展动力 , 以面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挑战。

一项数据显示 , 今年马来西亚的出口成长可能会进一步滑落 ; 而生产领域的成长率自过去四个月来一直呈下降趋势 ; 遭裁员的人数达到一万四千人 , 暂时被停工的人数则高达四万人。

据悉 , 这项 “ 迷你财政预算 ” 内容将包括放宽条例、财政、税务、降低商业运营成本的援助、降低裁员几率的政策等方面。苏莱曼玛博说 , 国家经济成长放缓的趋势如果进一步恶化 , 政府应采取更大胆的应对措施。

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二十二日在泰国表示 ,“ 迷你财政预算 ” 涉及的款项现在尚未确定 , 但他承认 , 数字肯定会比早前公布的七十亿经济配套计划更多 , 涉及的范围也会更为广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