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呼吁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非洲一体化进程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6-01-2009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月26日电(记者郭春菊 黄健)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26日呼吁非洲国家加强非洲地区内、地区间以及整个非洲大陆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非洲一体化进程。

    让·平当天在非盟总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盟第17届常驻代表委员会会议开幕式上说,非洲国家要体现相互尊重、坦诚合作以及沟通理解和透明开放的精神,注重人力资源建设,扩大资金来源,加强非盟能力建设,使之成为高效、透明、可信的国际机构。

    让·平还说,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主要讨论非盟2009年至2012年战略计划草案、加强非洲与阿拉伯国家合作以及多边合作、促进非洲和欧盟对话以及“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与非盟机制实现并轨等问题。

    非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主席、坦桑尼亚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驻非盟代表穆罕默德·芒迪在开幕式上致词时说,非洲尽管在和平与安全方面取得了进步,但自然和人为因素导致的内乱仍阻碍了非洲繁荣的步伐。此外,非洲还面临着贫困与不发达的严峻挑战,特别是最近发生的全球金融危机。因此,非洲大陆今年的经济前景没有人们希望的那样令人鼓舞。

    来自非盟50多个成员国的非盟常驻代表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非盟第12届首脑会议将于2月1日至3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的主题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