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非洲增长率中的一个百分点来自中国投资
信息来自: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 作者: · 日期:26-02-2009

2009年2月25日 

63届联大主席布罗克曼(Miguel Brockmann)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2月25日,他在北京外交学院发表演讲时称,非洲增长率中的一个百分点来自中国对当地基础设施的投资。

布罗克曼在抵达中国的第二天,在中国专门培养外交人才的北京外交学院发表了演讲。他在演讲中说,中国作为一个全球发展的动力跻身于世界,令整个世界着迷。当世界其它国家白白痛失结束贫困、与邻国共享繁荣和和平生活之时,中国展现了明智的管理、前瞻性的计划与合作——特别是南南合作可以发挥的作用。他特别指出,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是一个互惠合作的范例。

布罗克曼表示,他确信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他认为中国所取得成就对于第三世界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可以使他们产生希望的鼓舞。

布罗克曼说,联大即将于6月举行的有关金融危机的会议需要中国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指出,像中国这样占有资金储备可以帮助减缓当前经济滑坡、阻止进一步陷入大萧条的国家,有理由质疑信誉不佳的国际金融机构。这也是为什么需要建立更加具有代表性的全球金融管治体系和机制的原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