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议院通过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7-10-2008

2008-10-04

10 月 3 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左二)展示已签署的金融救援方案。当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 263 票对 171 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经过修改的大规模金融救 援方案。该方案在众议院通过后,将交由总统布什签署生效。美国国会参议院已于 1 日通过这份总额达 7000 亿美元的救市方案。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 胡芳 刘洪)美国国会众议院3日以263票对171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经过修改的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

  该方案在众议院通过后,将交由总统布什签署生效。美国国会参议院已于1日通过这份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

  当天获得众议院通过的方案版本与参议院通过的方案版本相同,与众议院在9月29日否决的方案内容基本一致,但增加了一些内容,其中主要是为企业和中产阶层增加减税,以及将联邦存款保险的上限从原来的10万美元提高到25万美元。

  这份由布什政府9月20日提出的救市方案的核心内容是授权政府购买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支持者认为,如果得以实施,该方案可以促使停滞的信贷恢复流动,从而避免金融危机恶化,防止经济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李灿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