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称救援银行策略生效 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
信息来自:http://www.bbc.co.uk/chinese/ · 作者: · 日期:13-11-2008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援美国银行的做法"明显地帮助稳定"金融体系。

     保尔森也承认仍有艰巨的挑战,而且金融市场的动荡还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他表示,美国政府已经放弃原先的以部分救援基金"购买银行坏资产"的计划。

  保尔森说,现在救援基金会继续用来购买银行的股票,以此改善银行的财务状况。

  不过他也强调,美国财政部和联邦储备局(央行)会继续观察情况,看未来购买坏资产是否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

  汽车行业
  此外,保尔森也似乎排除了以救援基金注资协助美国汽车制造业的可能性。他说,救援基金是用来协助金融机构。

  这可能会令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失望,因为佩洛西周二才呼吁政府动用部分救援基金协助目前财务陷入困难的福特、通用以及克莱斯勒等汽车公司。

  但是也有不少国会议员反对以救援基金协助汽车制造业,他们担心一旦开了先例,未来要求救援的企业就会没完没了。

  严重亏损
  先前,通用汽车宣布本年第三季度亏损42亿美元,如果状况没有改善,2009年年初就会没有足够的现金运营。该公司早些时候就已经裁员3600人,后来又宣布进一步裁员1900人。

  福特则是在上周宣布,本年第三季度亏损29.8亿美元。福特说,该公司北美地区部门将被迫减薪10%。

  由于担心经济衰退,汽车销量大为减少。和去年同期相比,通用汽车今年10月的销量减少了45%,而福特的销量则是减少了30%。

  克莱斯勒的销量则是减少了35%。10月初,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法案,给与福特、通用以及克莱斯勒低利贷款,协助他们发展低尾气排放的汽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