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大企业再裁逾 2 万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12-2008

2008-12-05

(纽约5 日讯)全球知名大企业掀起新一轮裁员高潮,美国电话电报( AT&T )、杜邦( DuPont )、维亚康姆( Viacom )和瑞士信贷同时宣布人员精简计划,共裁员超过两万人。

美国最大电话公司电话电报公司当天宣布将裁员 1.2 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 4 %。该计划从本月起开始实施,并将延续到明年底。
美国化工巨头杜邦公司则宣布裁员 2500 人、削减员工工作时间以及减少 4000 家经销商,并预计明年还将减少更多的经销商。同一天,美国传媒巨头维亚康姆公司宣布将裁减 7 %的人员,总数达 250 人。

另外,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集团也宣布将裁减 5300 个工作岗位,相当于其全球员工总数的 11 %。

除了当天宣布的裁员计划之外,本周金融业巨头摩根大通、飞机引擎制造商 Pratt & Whitney 、软件制造商 Adobe 系统公司也都宣布了各自的人员精简计划。

穆迪公司旗下网站 Economy.com 的经济学家安德鲁格里德希尔说: “ 目前我们所看到的不仅是企业的裁员幅度有多大,更重要的是裁员现象已遍及各个领域。 ”

另外,他认为,就业形势恶化对经济的影响将远远超出裁员本身,它会引起一种恶性循环:消费者对失业的担忧导致其收紧开支,占美国经济七成以上的个人消费开支如大幅萎缩将严重冲击实体经济,这又迫使企业进一步加大裁员力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