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09财年预算赤字 奥巴马将推大手笔经济刺激方案
信息来自:http://www.sinovision.net · 作者: · 日期:08-01-2009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周三公布的预测报告显示,美国联邦政府2009财年的预算赤字将达到1.186万亿美元,2010财年为7,030亿美元。

该机构对美国经济作出一系列黯淡的预期。CBO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09年将收缩2.2%,失业率将在2010年初达到顶峰,至9%左右。

2009财年预算赤字预期的大幅上升与2008财年4,550亿美元的水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2008财年截至9月30日。

当前财年截至2009年9月30日。

CBO预计,美国经济衰退状况将持续至今年下半年。根据官方的预测,美国经济于2007年11月陷入衰退。

该机构表示,与以往衰退时期不同的是,2010年的经济复苏将是渐进的,主要取决于金融机构对信贷市场的影响。CBO表示,最近几个财季发生亏损的金融机构将不断恢复。

CBO在发布预期的同时也表露了一丝谨慎。预算办公室称,由于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对市场进行干预,断定经济的复苏速度较往常更加困难。

2009 财年的预算赤字包括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将支付的1,8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的净现值以及联邦政府接管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 简称: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 简称:房地美)的相关成本2,400亿美元。

CBO称,相信在能源价格不断下跌的情况下,核心通货膨胀率将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过去的经验表明,核心通货膨胀率在经济衰退过程中及之后不久都有下降倾向。

该机构称,住房市场将继续承压,预计全国房价将在2008年第三季度至2010年年中期间再下降14%。

这种财政状况将是对当选总统奥巴马及其新政府的巨大挑战,政府在政策制定上将因此受到制约。

与此同时,奥巴马(Barack Obama)表示,他的经济复苏计划规模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这个计划很可能处于预期范围的高端,即大约7,750美元。

奥巴马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经济刺激计划将进一步扩大本已巨大的联邦预算赤字,并警告称,如果政府不采取行动进行长期的预算改革,美国预算赤字问题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持续存在。(编辑:亦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