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年砸1176亿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1-2009

加拿大保守党政府週二(1月27日)宣佈两年400亿加元(约马幣1176亿令吉)的经济刺激方案,帮助將加拿大经济拖出衰退,加拿大2008至2009財政年度將在连续11年录得盈余后出现赤字。

在方案中,约三分一將用於中低收入群体的永久性减税,120亿加元將用於未来两年的基建投资。刺激方案规模相当於今年加拿大国內生產总值(GDP)的1.5%。

加拿大財长费海提承诺在两年內限制异常开支,但如果经济进一步恶化,將保留採取进一步措施的空间。

政府表示,预计今年GDP萎缩2.7%,比民间分析员预估的萎缩1.2%更为悲观。

政府估计,预算赤字在未来5年將共计850亿加元,但预计刺激措施將在今年提振经济1.4%,在2011年前创造19万个就业机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