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30亿刺激经济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1-2009

预见全球经济低迷將持续一段时日,菲律宾寻求斥资3000亿披索(约马幣230亿令吉)以在未来3年落实经济復甦方案,希望藉以刺激成长、创造就业。

社会经济企划部长兼国家经济发展署长芮克图(Ralph Recto)表示,政府擬定3000亿披索经济復甦方案,希望在全球经济阴霾笼罩之际振兴国內经济。政府计划透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其他国际性机构及民间业者,取得必要的资金。

经济復甦方案涵盖2009、2010及2011年,旨在保护並创造就业、为贫民及遭失业劳工架设社会安全网、確保物价稳定、支撑消费者开支,並在等候全球復甦之际加强出口產业竞爭力。

芮克图说,3000亿披索当中,1000亿披索將用於兴建优先基础设施,包括大马尼拉地区3条轻轨捷运支线、民答那峨岛地区铁路计划、中吕宋岛高速公路、水库以及滚装渡轮计划等,余额將做为社会保障计划、海外菲劳援助金、失业劳工微观融资等用途。

他透露,部份基建项目將被纳入2009年投资优先奖励方案当中,以吸引民间参与。2009年投资优先奖励方案预定3月31日以前出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