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两千亿欧元刺激经济方案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5-12-2008

2008-11-26

欧盟委员会周三( 26 日)公布了一项总额达 2000 亿欧元的庞大经济刺激计划,试图协调各成员国拯救实体经济的行动。

该计划鼓励各成员国采取协调行动,减税和有针对性地投资。

此外,欧盟监管各成员国财政赤字的条例将有所放松。

欧盟消息人士透露,该计划将欧盟 27 个成员国的生产总值暂时性地提高 1.5 个百分点。

其中,欧盟各国政府将提供大约 1700 亿欧元的资金,占 GDP 的 1.2% ;欧盟和欧洲投资银行则将提供大约 300 亿欧元资金。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这是一个及时的、临时的和有针对性的计划。

他说,欧盟各成员国在目前这个特殊的危机时期采取一致行动至关重要。

他认为,这是恢复公众信心,打消人们对一个长时期的和严重的经济衰退所持的恐惧心理的最佳途径。

这项计划总额高于此前预期,将于 12 月份提交给欧盟峰会以待欧盟领导人审批。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