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信心喊话:我们没有金融危机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11-12-2008

2008-12-11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面对众多关于新西兰经济将持续恶化的预测,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日前表示,可能情况比预测的还要坏,但现在不是恐慌的时候。他说:“我们没有金融危机,只有信心危机!”

  据报道,各个部门和机构关于新西兰经济将陷入严重衰退的预测在近期铺天而来。财政部预测明年的失业率将上升到5.1%,后年达到5.7%;国库在 2013年有90亿的亏空,财政赤字将长达10年;房市数据显示,截至到11月底的一年,新西兰房价已下降了6.8%,使得这种悲观的情绪进一步蔓延。

  约翰·基在节目中表示,不要因此而反应过度,现在不是恐慌的时候。他说,“要准确地预测未来是很困难的,因为环境是随时变化的。”

  他强调说:“我们没有金融危机,只有信心危机。一切都在于人们是否愿意投资,愿意对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全球银行的资金流动性危机已趋于稳定。

  他说:“我们已经有了计划,知道该做什么。新西兰有强大的能力走出当前的经济困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