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CEO称银行应对金融危机负责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08-08-2008

新华网法兰克福7月17日专电(记者郇公弟 陆群新)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瑟夫 · 阿克曼17日表示,金融行业应该认清自身在此次次贷危机中的责任,银行业应当为自身的损失负责。

阿克曼是在国际金融研究所的会议上作此表示的。阿克曼认为,早期的预警机制将有助于阻止金融危机的发生,而行业行为准则将是这种预警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金融研究所是由全世界大约380家银行和保险公司组成的行业组织,阿克曼为研究所主席。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国际金融研究所提出的行业行为准则,并希望通过这一行业准则的约束能够在将来防止金融危机的发生。

另外会议再次批评了高盛退出金融研究所的行为。由于相关准则要求按市价对银行资产负债组合中的多数证券及自有债务进行估值。高盛对此有不同意见,并于7月初选择退出该组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