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 500亿美元救援金 遭欧美24金融机构蚕蚀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09-03-2009

(纽约9日电)全球权威财经报纸《华尔街日报》公布一份名单,列出了美国政府救助美国国际集团(AIG)的实际受益者,主要欧美金融机构几乎尽在其中。

报道称,截至上周,美国政府向陷于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注资超过1730亿美元。

其中大约500亿美元资金流向了高盛、美林、德意志银行等至少24家欧美金融机构。仅去年9月到12月的3个月间,高盛和德银两家机构就分别从美国国际集团获取60亿美元。

其他金融机构还包括法国的兴业银行、Calyon银行,美国的美林证券、美国银行、美联银行、摩根史丹利,英国的苏格兰皇家银行、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莱斯银行,荷兰的Rabobank银行,西班牙的桑坦德银行等。

在美国政府获取了美国国际集团近80%的股份成为公司实际控制者之后,不断攀升的救援数字让这家为别人提供保险的公司成了美国税金的黑洞。美国政府一直强调,美国国际集团‘因为太大而不能破产’,其破产势必导致金融灾难。

上周四,美国国会在听证中要求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披露与美国国际集团交易的金融机构名单,但唐纳德以涉及商业秘密为由予以拒绝。

据美林证券的统计,如果美国国际集团拒绝赔付金融机构损失,欧洲银行业将会出现3000亿美元的坏账,遭遇灭顶之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