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援助贝尔斯登
信息来自:财经网 · 作者: · 日期:14-08-2008

2008-03-15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将作为担保人。摩根大通具体投入金额目前尚不可知

【《财经网》即时报道】 3 月 14 日,摩根大通宣布将为陷入次贷危机的贝尔斯登提供 28 天的担保融资( secured funding )。

据美联社报道,这笔融资背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将作为担保人。摩根大通具体投入金额目前尚不可知。

贝尔斯登在一份声明中称,将与摩根大通一起寻找永久性的战略投资者( permanent strategic alternatives ),以减轻其流动性问题。但不保证一定成功。此外,摩根大通表示,为贝尔斯登提供的融资不存在任何风险。

美联社报道称,此前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贝尔斯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 • 施瓦茨 (Alan Schwartz) 表示,短期融资足以使公司 “ 运作回到正常轨道 ” 。

贝尔斯登今日的境况始于 2007 年夏天开始的次贷风暴。去年夏天贝尔斯登宣布关闭旗下两家对冲基金。 2007 年四季度,贝尔斯登出现首次亏损,亏损额 8.54 亿美元。

此消息出来后,贝尔斯登股价大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0 点 50 分,贝尔斯登股价跌至 29.27 美元,跌幅达 48.65%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股价微挫,报 36.94 美元,跌 3.07%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