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伯南克应辞职 两美该破产
信息来自: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 · 日期:02-09-2008

   据美国 CNBC 财经电视台报道,国际著名投资家吉姆 · 罗杰斯在上周五接受 《欧洲财经论坛》节目采访时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应当辞职,这一职位应当改由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出任,因为他在保护欧洲经济中做出了良好的反应。与此同时,罗杰斯预言: “ 现在衰退就像是一场森林大火。我担心我们正在为持续恶化的经济火上浇油,日本曾经出现的 ‘ 失去的十年 ’ 可能也将会在美国上演。 ”

  这已经不是罗杰斯第一次放出伯南克 “ 下课 ” 的言论了。对于目前出现的 “ 两美 ” 危机,罗杰斯认为,美国政府不应当出手救援他们。 “ 对 ‘ 两美 ’ 的救 援行动将会花费纳税人大量的钱,而且最终也不会解决目前出现的经济问题。 ” 与经济衰退相比,通货膨胀更为可怕。虽然美国和日本纷纷宣布了经济刺激计划,但 是这些计划也将使美国和日本陷入更长的经济衰退期。因为,这些经济刺激计划导致了通货膨胀,并妨碍了经济的自我调整。

  对此,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中心教授潘席龙认为, “‘ 两美 ’ 作为政府发起企业,发行的债券应该是由美国政府默认担保。目前救市救的不仅仅是 ‘ 两 美 ’ 的债券,而是整个房地产市场。作为一个非常基础的市场,对于其他市场的影响都是可以预见的。我个人认为,政府应该守信、承担相应责任。钱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给市场注入信用。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