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利美与房地美简介
信息来自:新浪财经 · 作者: · 日期:08-09-2008

  房利美和房地美是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次贷危机爆发以来,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价暴跌,与去年底相比,房利美的市值已从 389 亿锐减至 76 亿美元,房地美的市值则从 220 亿美元降至 33 亿美元。

美国房利美公司简介
  美国房利美公司 (Federal National Mortgage Association, 简称: Fannie Mae) 成立于 1938 年,公司业务主营房屋抵押。房利美是一家在美国纽约股市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挂牌交易的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非银行金融服务公司。该公司的业务依据联邦制订章程营运,而规模则为全国最大的房屋贷款融资资金来源。 房利美公司正致力缩减全国在 “ 住宅拥有愿望上的差距 ” ,透过一笔高达美金两兆元的 American Dream Commitment (美国梦承诺)资金,期望能在本年代结束前提高住宅拥有率,并为一千八百万个标定的美国家庭提供融资服务。从 1968 年以来,房利美 已为五千八百万个家庭,提供了超过美金 5.7 兆元的抵押贷款融资。


房地美 (Freddie Mac,NYSE : FRE, 旧名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 <Federal Home Loan Mortgage Corp.>), 是美国政府赞助企业(GSE,Government Sponsored Enterprise) 中第二大的一家,商业规模仅次于房利美。

   1970 年由国会成立,作为旨在开拓美国第 2 抵押市场,增加家庭贷款所有权与房屋贷款租金收入。

   规模:抵押投资组合总金额达 1.29 兆美元,其中 5690 亿美元抵押资产是其自身投资一部分。债券市场协会 (Bond Market Association) 资料显示,由 Fannie mae 、 Freddie Mac 与 Ginnie Mae 提供担保的抵押担保证券或债券,达到 3.2 兆美元,占美国流通债券总值的 16% 。

中国加入WTO,房利美与房地美当然会有所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