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欧赞成美国政府接管两房
信息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 作者: · 日期:08-09-2008

央行:美政府接管两房应能起到稳定市场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政府接管 “ 两房 ” 一事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高度关注美国财政部 9 月 7 日 为缓解 “ 两房 ” 问题采取的一揽子救助措施,我们认为这些 措施是积极的,应该能够起到稳定市场、提振信心的作用。美国金融市场关系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美国政府应切实承担起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责任,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白川方明:欢迎美国政府对两房的接管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8 年 09 月 08 日 16:34 汇赢投资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 8 日表示,欢迎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的举措,这将有助于促进美国以及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 (Masaaki Shirakawa)8 日表示,对于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 (Fannie Mae) 和房地美 (Freddie Mac) 的举措表示欢迎,这将有助于促进金融体系的稳定。

  白川方明称,希望这些措施将促进美国抵押支持证券 (MBS) 和金融体系以及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

  根据美国在 7 日公布的计划,美国财政部和联邦住房金融署 (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 将在公开市场从两家公司购买抵押支持证券,建立一个新的贷款机构以及联邦住房贷款银行。财政部将通过新的优先股协议向两家公司注入 2000 亿美元的资金。

欧洲央行:警惕信贷风险 赞同美接管房贷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 年 09 月 09 日 12:5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 9 月 8 日 电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 8 日表示,各国货币当局应警惕全球信贷危机带来的风险,他同时对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大房贷融资巨头的举措表示欢迎。

  特里谢是在当天由国际清算银行召集的欧美主要工业国家 (10 国集团 ) 央行行长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作为本次会议发言人,特里谢说: “ 我们看到金融危机在继续,风险依然存在,警惕不可或缺。 ”

  对于美国政府接管该国两大房贷融资巨头的举措,特里谢说: “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鉴于当前局势, ( 我们 ) 对此决定表示欢迎。 ”

  特里谢还提出,在防范信贷风险的同时,各国央行还需关注通货膨胀上升带来的威胁。他认为目前整体价格已在 “ 很高水平 ” 。他呼吁劳工组织在薪酬要求方面有所节制,以避免出现工资和物价相互拉升的局面。

  这位央行行长还谈到,最近新兴经济体出现某些增长减速迹象,而一段时间以来新兴经济体是支撑世界经济增长的 “ 中流砥柱 ” 。不过,他认为,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是在过去 “ 非常高水平 ” 基础上的放缓,其增长基础依然稳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