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或参与投资联合期货交易平台
信息来自:第一财经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8-2008

2008 年 03 月 05 日

即便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 CME )成功并购了纽约商业交易所( NYMEX ),他们在全球 期货 交易所的龙头地位也将受到严峻挑战。数家全球一流投行在内的 12 家公司,已经着手联合成立一家新的期货交易所,与 CME 展开直面竞争。如今,高盛集团也可能加入进来。

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高盛集团将加入投资这个由多家公司联合创立的期货交易所,高盛的投资规模可能在数百万美元,也可能与其他公司的份额相同。

去年 12 月由 12 家公司联合宣布将创建一个新的交易所,作为目前期货市场低成本的替代平台,并且与 CME 展开竞争,目前 CME 主导了美国的金融衍生品市场。

除了高盛集团,原有的 12 家公司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美林证券、美国银行、瑞士信贷、巴克莱资本、德意志银行、芝加哥的对冲基金 Citadel Investment Group 、苏格兰皇家银行、 GETCO LLC 、 PEAK6 、 eSpeed 。

其中电子交易技术公司 eSpeed 将为新交易所提供技术支持,这一交易所可能在今年后期投入运营。目前交易所的名称和首席执行官都没有确定。 eSpeed 的首席运营官 Paul Saltzman 在去年 12 月曾被任命为这一交易所的代理首席执行官。但是 Saltzman 在今年 1 月就卸去职位,并且离开了 eSpeed 公司。

这一交易尚未最终确定,目前还没有签署这一合作协议的国际一流投行还有摩根士丹利、雷曼兄弟和瑞士银行。

( 责任编辑:阿祖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