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5高管分掉3.05 亿美元
信息来自:21 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日期:14-08-2008

华尔街最后疯狂 ? 高盛 5 高管分掉 3.05 亿美元

2008年03月12日

在此前的 3 月 7 日 , 高盛 发布了《 2008 股东大会通知》 , 高盛 的几位高管 2007 年年薪令人咋舌。

5 高管分掉 3.05 亿 美元
3 月 10 日 , 高盛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高盛 16 位高管的档案资料 , 以被 4 月 10 日 股东大会 讨论 , 在这次 股东大会 上 , 高盛将对这些高管进行一年一度的任期选举。

而在这次股东大会上 , 还将就高盛 薪酬 制度调整进行讨论 , 在此前的 3 月 7 日 , 高盛发布了 (Notice of 2008 Annual Meeting of Shareholders), 高盛的几位高管 2007 年年薪令人咋舌。

首席执行官 Lloyd C. Blankfein 年薪 6850 万 美元 , 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 工资 60 万美元 , 分红 2699 万美元 , 股票 奖励 2591 万美元 , 期权 (option award) 奖励 1644 万美元以及其他补助 38 万美元 , 合计 7032 万美元 , 经过高盛薪资委员会核定 , Lloyd C. Blankfein 的最后 薪酬 为 6850 万美元。而高盛的另两位联合总裁 Gary D. Cohn 与 Jon Winkelried 的年薪的组成部分也与上述 Lloyd C. Blankfein 的组成部分相似 , 只是数字有所不同 , 这两位的数字为 6750 万美元 , 还有一位财务总监 David A. Viniar 与管理总监 Edward C. Forst 也分别获得了 5750 万与 4400 万美元的年薪。 

年报显示 , 高盛 2007 年的薪酬 福利 支出为 201.9 亿美元 , 相当于高盛 2007 年全年净 收入 的近一半 , 与 2006 年相比增长 23%, 而两位联合总裁 Gary D. Cohn 与 Jon Winkelried 的年薪上涨比例高达 27% 。

年薪的提升规模与高盛在次按中受伤轻微并保持全年盈利水平分不开。

2007 年 , 高盛全年净收入为 459.87 亿美元 , 净利润 为 115.99 亿美元 , 摊薄后每 普通股 盈利 24.73 美元 , 与 2006 年摊薄后每普通股盈利 19.69 美元相比增长 26%, 而 2007 年平均普通股 股东权益 回报率为 32.7%, 在高盛 2007 年的年报中 , 高盛税前收益第一次有超过一半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

高层加薪与员工利益计划
"47 岁的 Mr. Cohn 与 48 岁的 Mr. Winkelried 的 6750 万美元年薪 , 其中 40% 为 现金 , 而另外 60% 则以股票与期权来体现。 " 外电报道称。

而高盛 首席执行官 Lloyd C. Blankfein 6850 万美元的年薪更是刷新了 华尔街 的年薪纪录。

高盛首席执行官在去年的美国次按危机中斩获高薪 , 花旗 前主席与首席执行官 Chuck Prince 、 摩根士丹利 的联合总裁 Zoe Cruz 以及 美林 前主席与首席执行官 Stan O'Neal 却因美国次按危机而离任。

在高盛高管收获高薪的同时 , 高盛年报还专门谈及员工利益计划。

根据高盛发布的年报 , 高盛英国员工将享受 " 利润 养老金 计 划 "(benefic pension plan), 但年报中称 ,2008 年上半年新入职的员工将被不会被列入计划中。 2007 年 11 月 30 日 , 高盛修改了该公司的 SFAS No.158 条例 , 以将此项 " 利润养老金计划 " 纳入其中 , 由于执行 SFAS No.158 条例 , 高盛增加 5900 万美元与 2.53 亿美元 " 其他资产 " 与 " 其他 债务 与花销 " 的记录。

除了 " 利润养老金计划 ", 高盛还将通过股票 激励 计划与其他补助协定与期权计划来调动高盛员工的积极性 , 这也为高盛高管收获高薪寻找到了一种更好的途径。

原文链接 :http://bschool.hexun.com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