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收购美林获批 合并资产约 3 万亿美元
信息来自:http://finance.QQ.com · 作者: · 日期:17-12-2008

2008-11-28

美联储理事会周三正式批准了美国银行收购美林证券公司,该交易将进一步扩大美国银行这一全美最大储蓄机构的规模。

美联储在批准该交易的决定中称,在认真考虑过该收购计划后,认为该交易将不会对任何相关市场的竞争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美国银行在收购美林后,其合并报表资产总规模将达到约 2.7 万亿美元,并将控制约 8520 亿美元的存款。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此前表示,美国银行以 500 亿美元收购美林公司的全股票交易已经获得了联 邦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反垄断法案规定的等待期已经结束。美国银行于 9 月份与美林达成协议,将以每股 29 美元的换股方式收购后者,该收购价格仅为美林 2007 年初市值的一半。就在美国银行宣布收购美林公司的当天,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

在收购了拥有 94 年历史的美林公司之后,美国银行将掌控美国规模最大的股票经纪人团队,以及一家曾排名美国第三的投资银行。二者的合并将造就一家业务范围广泛的银行巨头,业务涉及包括信用卡、汽车贷款、债券和股票承销、并购咨询及资产管理等金融 领域的各个方面。美林首席执行官 John Thain 表示,合并可能会裁减数千名员工,并削减约 70 亿美元的开支。

(孙博)

[ 责任编辑 :azurezeng]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