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高层人士:摩根士丹利不需要外部救助-新华社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7-12-2008

2008-09-19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 (Xinhua News Agency) 周五报导,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China Investment Corp., 简称:中投公司 ) 未具名高层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MS) 和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 不需要任何外部救助。

中投公司是资产规模达 2,000 亿美元的中国主权财富基金。

这是中投公司迄今为止最为明确地表示,该公司不会增持摩根士丹利股权或收购高盛集团股权。中投公司去年 12 月收购了摩根士丹利 9.9% 的股份。

媒体周四报导,摩根士丹利正考虑向中投公司出售至多 49% 的股份。

新华社援引中投公司该管理人士的话报导,目前关于中投公司计划收购美国金融机构股权的市场传闻很多,中投公司对于海外投资始终坚持审慎的态度。

该报导援引他的话称,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当前资本充足率良好,可以独立解决面临的问题。


http://chinese.wsj.com/gb/20080919/BCH004242.asp?source=article

本文由道琼斯通讯社提供,获取更丰富更及时的道琼斯财经资讯,请访问 WWW.DJCNEWS.COM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