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披露重建经济计划 两年内创造250万职位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4-11-2008

2008-11-22

  【侨报网讯】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昨(22)日披露重建经济计划,提出在未来数年创造250万个职位,并会加强基建,以及开发替代能源和节能汽车。

  望国会通过就职后生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在民主党每周电台演说中,阐述他振兴美国经济的鸿图大计,目标是于2011年1月前创造250万个职位,他希望计划尽快获得国会通过,在他宣誓就职后立即签署生效。

  “这并非单纯是拯救我们脱离当前危机的举措,而是为经济前景作出的长远投资,这是我们长久以来一直忽略的。”他形容这是一个重大的计划,足以应付面对的挑战,而在创造就业机会的同时,也会为一个强大和增长的经济奠下基础。

  奥巴马提到华尔街金融风暴、新购住屋减少、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及通缩问题,反映国家正面对前所未见的经济危机,他欢迎国会本周延长失业救济领取时间,但必须做更多工作,令国民重返工作岗位,并再次推动经济增长。“若我们不迅速和果断地采取行动,专家相信我们明年将失去数以百万计的职位。”

  他承认要获得国会通过计划并非易事,需要寻求共和民主两党支持,他欢迎两党提出建议,但无谈判余地的就是需要立即行动。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54.2万人,是自1992年7月以来的新高,显示就业市场急速萎缩,预期明年情况将更恶劣。对此,奥巴马说:“在国家这个最黑暗时刻,美国人抛开了分歧,奋力解决困难。这是我们的新开始给予的机会,也是我们在未来日子必须应付的挑战。这是采取行动的时刻,作为美国下任总统,我会这样做。” 

  (编辑:姜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