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经济“非常糟糕”
信息来自:http://www.bbc.co.uk/chinese/ · 作者: · 日期:06-01-2009

美国侯任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已非常糟糕,而且情况还在恶化。 奥巴马说,他预计将在本周公布的美国失业率数字可能会很严峻。

奥巴马是在国会山与主要领袖进行会晤,探讨振兴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的相关问题之后作出上述表示的。

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敦促国会领袖通过其提出的价值8000亿美元的巨额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3000亿的税务减免。

一揽子计划

奥巴马说,他要的是一个能在2011年之前创造300万就业机会的计划。他希望在本月20日上任后,能很快颁布这一计划。

奥巴马说,"经济非常糟糕",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打破衰退的势头。

奥巴马在解释与国会领袖举行的特别会议的意义时说,美国面对的是非同寻常的经济挑战,本周末就会看到令人沮丧的失业率增长的报告。

美国劳工部将在星期五(1月9日)公布08年12月的就业报告,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08年总的失业人数可能高达250万。

奥巴马说,所有党派的经济学家都认为,如果不立即采取迅速大胆的行动,美国经济将会进一步衰退。

减免税

据报道,奥巴马的这个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中,包括对年收入低于20万美元的人减税,以及给予聘用新雇员的企业税收抵免。

除了给予绝大多数就业者每人500美元或每对夫妇1000美元的减税外,这一计划还准备对企业减免1000亿美元的税收。

奥巴马的经济复苏计划依赖于用数千亿联邦政府的资金迅速创造就业机会。

但计划中看起来仍然会有部分资金在数年内都不会使用,比如重新建设电网和为卫生部门购买数十亿美元的电脑和软件等。

共和党的一些批评者说,由于人们对预算赤字破纪录的担心,民主党现在是利用目前的经济危机,把资金投入长期项目,而不是象奥巴马所说的,为刺激经济而快速花钱。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