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城市贫富差距大过非州
信息来自:http://www.sinchew.com.my · 作者: · 日期:26-10-2008

据联合国周三(10月22日)发表的报告说,包括纽约、华盛顿、亚特兰大和新奥尔良等美国大城市的贫富差距之大,堪比非州城市。全球市民经济最平衡的城市是北京,与西欧平均主义最盛行的城市相媲美。

报告说:“报告的撰稿人发现,虽然相对来说,美国城市的贫困率较发展中国家的许多城市低,但市民收入不均的比率很高。”

报告说,决定美国和加拿大城市居民经济不平衡的因素之一是族裔。“尽管美国远较中国和印度富裕,但非裔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与中国人,以及印度一些邦的人大约相同”。

报告说,丹麦、芬兰、荷兰和斯洛文尼亚等欧洲国家的贫富差距率最低。北京在经济均衡方面居全球之冠,同时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却是全亚洲贫富差距率最高的城市。

报告说,在拉丁美洲,巴西的城市是“世界上收入分配差异最大的城市”,部分因为巴西的失业率在上升和工资减少。

联合国的这份报告说,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国家的城市,是世界上都市贫困率最高的城市,超过一半的城市居民生活在贫穷线以下。报告还说,尽管上世纪90年代初期已经摆脱饥荒,南非和纳米比亚的城市,至今仍然是收入差距极高的城市。

(三藩市明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