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进入“生态信贷紧缩”期
信息来自:http://www.bbc.co.uk/chinese/ · 作者: · 日期:02-11-2008

世界正在进入"生态信贷紧缩"几个环境和自然保护组织联合撰写的一份报告说,人类目前的生活模式需要两个地球来维持,世界正在进入一个生态信贷紧缩。

这份《地球生命力报告》说,人类目前的生活方式所需,使得我们的地球像是在供应两个地球生命的需要。

人类向地球索取的自然资源超过地球能向我们提供的,所以全世界正在走向一个被报告作者称之为的"生态信贷紧缩危机"。

报告的作者说,问题出在,我们的地球已经无法维持目前的人类生活模式。

人类对水、空气和土地的需求,已经消耗了地球近三分之一的可再生资源能力。

报告举例说,每生产一件纯棉T恤衫及要耗掉将近三千升的水。

报告说,全世界四分之三强人口居住的那些国家中,人类的生活领域已经扩大到迫使农田、森林、海洋和其它自然环境退缩,导致再生环保无法延续。

报告还举例说,美国和中国加起来,就占高达全世界百分之四十的需求量。

而英国的需求量则等同于整个撒哈拉南部非洲地区的需求。

报告警告说,如果人类继续照此模式生活下去的话,就必须要有第二个地球才能供应我们的生活所需。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