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说世界经济危机还远没有过去
信息来自:人民网 · 作者: · 日期:06-09-2009

  人民网9月6日讯 (安国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说,虽然出现了一些好的迹象,但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世界性经济危机还远没有过去。

  卡恩昨天就世界经济形势发表讲话时警告说,“尽管出现了一些好的迹象,也看到了经济危机隧道的尽头,但目前形势依然很严峻,世界性经济危机还远没有过去,我们还会遇到很多困难,高失业率将在比较长的时期内存在。”他强调,“现在还没有到执行走出经济危机战略的时候,我们应该继续支持满足需求,世界各大经济体要继续加强合作。”

  卡恩还表示,“今年4月在伦敦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会各国在应对经济危机问题上达成了共识,这是令人鼓舞的,在此次峰会上,20国集团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加强双方合作问题上有一致看法,而在经济形势出现好的迹象时刻更应该加强合作。”

  在谈到加强对金融体系的监管问题时,卡恩说,“在这方面有广泛的协议,目前的关键是如何细化,要采取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苏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