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全球将陷二次衰退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02-2010

2010-02-17
(北京17日讯)“商品大王”罗杰斯接受中国传媒访问时说,全球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困境,已在一些小国家如希腊等显现,未来将席卷大国,预期今年稍后时间或明年,全球经济会陷入二次衰退,情况较2008年爆发的金融海啸更为严重。

罗杰斯指出,不管各国政府是否从刺激经济政策中退出,困境还会重返。他认为,现时的经济状况被假象掩盖,虚假复苏掩盖所有问题,没有人去探究为何出现这样的问题,同时没人去解决这些问题。

罗杰斯形容,目前状况有如用创可贴(即药水胶布)给癌症病人治病,很显然根本于事无补,不能解决任何实质问题,有些国家如冰岛及拉脱维亚等,实际上已经破产。

他又认为,解决方法是各国政府从所有刺激经济政策中退出,让不具竞争力的企业清盘。

他指出,各国政府大规模刺激经济政策下,虽然令股市出现反弹,但预测未来全球股市会面临新一轮调整,但对商品市场依然乐观,预期未来十年内,金价将触及每安士2000美元(6840令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