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湾正面遭受“苏迪罗”袭击
信息来自:http://whb.news365.com.cn · 作者: · 日期:15-08-2015

2015-08-08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将于8日凌晨登陆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随后在福建沿海二次登陆,我国东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强风暴雨。

先击台湾再袭福建

中央气象台预计,“苏迪罗”将于8日凌晨以强台风的级别(48至50米每秒)在台湾东部一带沿海登陆,随后穿过台湾岛,于8日傍晚到夜间以台风强度(33至38米每秒)在福建连江到龙海一带沿海二次登陆。

受“苏迪罗”影响,未来5天,我国东部海区和华东地区将会出现猛烈的风雨天气,台湾、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苏皖北部及大别山、黄山等地将出现特大暴雨。其中,福建、浙江、江西三省主要降雨时段为8日至9日,安徽、江苏两省为10日至11日白天。

预计上述大部地区过程累计雨量将有60至180毫米,福建中北部、浙江东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西部和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达200至400毫米,福建中北部沿海局地可超500毫米,台湾沿中央山脉局地可达600至1000毫米。

风雨影响或波及13省份

“苏迪罗”生成后移动路径十分稳定,一直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值得注意的是,登陆福建后,“苏迪罗”可能“掉头北上”,向偏北和东北方向移动,给内陆地区也带来强风暴雨。

据国家防总预计,“苏迪罗”登陆后,南起广东、北至吉林都可能受到影响,波及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江苏、上海、广东、湖南、湖北、山东、河南、辽宁、吉林等13个省份。

国家防总认为,历史上8月上旬登陆我国的台风往往造成严重灾害,如7503号“妮娜”、0509号“麦莎”及0608号台风“桑美”,均为8月上旬登陆我国浙闽沿海并深入内陆的台风,造成的影响和灾情异常严重。“苏迪罗”在路径、强度及登陆地点、时间等方面和它们极其相似,不排除与北方冷空气遭遇,长时间滞留带来强降雨并引发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其影响和破坏力不可小视。
 
 

来源:新华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