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台风袭击 北马里亚纳大乱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5-08-2015

2015-08-04

(关岛哈加那4讯)超级台风苏迪勒袭击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最大风速达每小时193公里,所经之处一片狼藉,北马里亚纳群岛周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综合报导,今年第13号台台苏迪勒周日晚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登陆后,已在塞班岛酿成灾情,350人被迫撤离家园,当地也宣布进入灾难状态,所幸目前尚未传出伤亡。美国媒体纷纷以“今年最强台风”、“地表最强台风”形容苏迪勒的威力。

目前苏迪勒正直冲台湾、日本冲绳及中国等地。报导指出,苏迪勒目前风速达286.5公里,相当于最强的5级飓风等级。

强台破坏力惊人

报导,威力强大的苏迪勒吹翻屋顶,居民无水无电且无法使用废水处理设施,更有近400人挤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紧急避难中心,所幸尚未传出伤亡报告。

北马里亚纳代理总督托里斯宣布,“鉴于台风苏迪勒带来的破坏,整个联邦进入重大灾难与严重紧急状态。”当局呼吁民众待在室内,托里斯发布价格冻结命令,防止商人哄抬必需品与服务价格。

美国红十字会塞班岛执行主任赫什表示,北马里亚纳群岛各地受到“巨大”损害,公共基础设施严重受损。他说:“许多主要电线杆倒下、路上车子被吹翻、许多屋顶被掀翻。”

台湾严防大风雨

在周一晚增强为强烈台风的苏迪勒周二朝日本西南部琉球群岛与台湾和中国东部前进。台湾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说,由于苏迪勒移动速度较快,若移动速度与路径没变,将朝北台湾而来,预计周四发布海上警报,甚至不排除同一天稍晚发布陆上警报,影响时间大约是周五晚上到周六一整天,周日则有台风尾巴的影响,他促请民众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尤其过去类似台风都造成农业重大灾损,请农民提早做好准备。

中央气象局形容强台苏迪勒是孤独的一匹狼,可能带来强风豪雨,但唯一好处是移动快速也不拖泥带水,周五晚上到周六影响台湾天气后,就会离开台湾,也不会带进西南气流。

由于周六(8月8日)将是台湾八八水灾纪念日,此次台风来袭,再勾起人们伤痛记忆。

2009年莫拉克台风,在台湾造成50年来最严重水患,并重创中国华南、华东地区,总计罹难人数将近700人,台湾甚至造成高雄市甲仙区小林村小林部落灭村事件,当时474人惨遭活埋,至今仍是难以抹灭的伤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