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台风“苏迪勒” 台风眼宛如黑洞
信息来自:https://tw.mobi.yahoo.com · 作者: · 日期:15-08-2015

2015-08-04

今年圣婴现象发威,太平洋海水偏暖,有利于生成台风,专家认为,今年的台风肯定比往年要多,威力也更强,强台“苏迪勒”正朝北台湾前进,它的威力不断增强,根据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的分级标准,已经是超级台风等级,而且是2015最强的台风,从卫星云图上来看,“苏迪勒”结构扎实,台风眼有如黑洞。

强台“苏迪勒”来势汹汹,看这厚实的云团,就知道威力不容小觑。

气象主播:“它的风速高达每小时285公里,晋身为2015年以来全球最强的台风,它的威力不只是小赢之前的台风,风速比之前本季最强的台风,高出了25公里之多。”

“苏迪勒”的环流庞大,结构扎实,俗称台风眼的台风中心更是清楚完整,宛如黑洞。

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直接把“苏迪勒”列为超级台风,目前地球上最强台风就在太平洋上怒吼。

气象专家:“有没有开玩笑,超级台风苏迪勒,看看它的台风眼,它实在好大,是个大怪兽。”

气象专家惊呼超级台风“苏迪勒”是大怪兽,根据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的分级标准,风速超过240公里就是超级台风,也相当于4到5级的飓风。

气象专家:“4级飓风灾害更加可怕,树木会被吹倒,窗户被吹破,大部份的屋瓦会被吹跑,5级是飓风分级系统中的最高等级,到了5级屋瓦全都被吹光了。”

看看动画模拟的强风威力,就知道有多可怕,令人担忧的是今年台风恐怕只会多,不会少,因为有圣婴现象在作祟。

美国气候预测研究院专家巴恩斯顿:“我们等着瞧,证据显示(圣婴)正在增强中,预测模式显示它越来越强大,这是我们的预测,非常可能成为强烈圣婴。”

今年到明年有可能进入超强圣婴年,使得太平洋海水偏暖,有利台风生成发展,今年台风不但会比往年要多、强度也强,大家得要有心理准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