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组织计划向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资金援助
信息来自:联合国新闻 · 作者: · 日期:30-08-2015

2015年2月12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今天宣布该组织计划向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帮助乌克兰推进其经济改革计划。她表示,这一计划最终需得到该组织执行董事会的批准。

  正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访问的一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组就一项新的经济改革计划同乌克兰政府达成了一项专业层面的协议,决定在今后四年当中向乌克兰提供123亿5000万特别提款权,相当于175亿美元援助资金。基金组织表示,这一援助资金将用于对乌克兰即时的经济稳定和一系列大胆的政策改革措施以及在中期时间内恢复强劲增长并改善该国人民生活水平提供支持。

  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乌克兰提出的新的经济改革计划还将得到其它双边和多边融资的支持和补充。在四年的阶段当中,预计乌克兰将可获得总共4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乌克兰新的经济改革计划将在该国历史上一个关键的时刻为其经济向前推进提供一个重要的机会。然而,虽然这是一个全面和强有力的计划,但这其中存在非常高的风险。当然主要的风险在于可能影响到市场和投资者信心的地缘政治的事态发展。由于这一原因,计划建立在一种保守的宏观经济假设之上,以缓解来自该国东部冲突所产生的冲击。

  拉加德表示,冲突的解决无疑将对宏观经济稳定和增长产生积极作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乌克兰达成的新的协议是该组织十年来第4次对乌克兰提供援助。货币基金组织上一次对乌克兰援助的时间为2014年4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