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英脱欧或破坏全球金融稳定
信息来自:http://www2.hkej.com/ 信报 · 作者: · 日期:24-04-2017

2017-04-2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英国退出欧盟可能破坏全球金融稳定,目前难以估计或预测其影响。

数据显示,美国五大投资银行驻欧盟的雇员有89%位于伦敦,英国占该地区资本市场活动的66%。IMF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各银行正在准备一个最坏的情形,假设英国和欧盟未能达成未来的贸易协议。

IMF称,伦敦作为金融中心角色的好处来自一系列因素,包括资本和风险管理的集中,以及辅助性金融服务和专业知识的供应存在,而英国脱欧有可能重塑这些因素之间的关系。伦敦的银行跨国经营的能力可能会受到限制,敦促英国和欧盟同意达成一个精心管理的脱欧过渡期。

IMF认为,即使就监管达成一个慷慨协议,在英国脱欧后,双方也会发展出独立的法律制度。不过,该组织承认,如果英国脱欧最终帮助欧洲形成一个不那么集中的银行体系,金融稳定性可能会有所改善。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