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完成朝鲜半岛统一事业
信息来自:http://www.un.org · 作者: · 日期:02-10-2015

2015-09-28

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天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会上发表讲话指出,为了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的完整性,并实现人类拥有一个无核武器世界的愿景,国际社会应该将解决朝鲜核问题置于最优先事项,她希望联合国以及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共同努力,完成朝鲜半岛的统一事业。

朴槿惠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会上着重谈到朝鲜半岛问题。朴槿惠指出,就东北亚持续紧张和不和局面,潘基文秘书长曾经将该地区描述为“重要的丢失环节”,缺乏地区合作机制,因此,她积极推进建立东北亚和平与合作倡议,以将丢失的环节连接起来,并创造建立互信和增强合作的良性循环。

朴槿惠说,去年7月,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现在国际社会应该将重点放在朝鲜核问题方面,这是核不扩散挑战方面存在的最后一个问题。最近几周以来,朝鲜再次公然暗示采取进一步违反安理会决议的挑衅行为,这不仅有损于来之不易的南北对话氛围,也破坏六方成员国致力于重启去核化谈判的努力。

朴槿惠呼吁朝鲜选择改革和开放,使其人民免遭苦难,而不是继续进行挑衅,推行包括核开发项目在内的挑衅行为只会对人类和平的价值观造成破坏,这些价值观正是国际社会和联合国一直所支持的。

朴槿惠表示,德国将在几天后庆祝统一25周年,她期待着全世界庆祝朝鲜半岛统一这一天的到来。她指出,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是全球和平的象征,是增长的新引擎,也将为东北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重大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