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呼吁全球持续干预以克服跨国腐败问题
信息来自:世界银行 · 作者: · 日期:09-12-2014

2014年10月8日

根据廉政局发布的年度报告,今后10年反欺诈与腐败的干预取得成功将有赖于国际社会协调一致的努力、国家的领导力以及一系列对各种解决方案和倡议进行指导的原则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说:“世界银行集团对国家主导的各项努力的支持对于一劳永逸地扭转反腐败的形势十分关键。我们将提供能把理念转变为行动的工具,在全球传播有关什么行之有效以及为什么行之有效的知识,并帮助各国采取成功的战略。我们还将帮助公民对他们的领导人作出的承诺进行问责以进一步加强对管理的问责。

自1999年作为廉政办公室的一部分组建以来,世行集团的廉政部门以发展为廉政局(INT),其使命是预防、阻止和调查世行资助项目中存在的欺诈与腐败现象。作为战略升级的一部分,INT正在研究各种方法,以便更有效地在各地区扩散其影响力,同时将预防与合规纳入其对客户国所作回应的关键要素中。世行集团主管廉政工作的副行长里昂纳多•麦肯锡说:“我们的重点放在了针对持续的反腐败挑战找出可供替代的解决方案上,这些方案必须能够维持我们的发展伙伴和客户国的共同行动。

在这一财政年度中,INT的调查结果使得71家公司和个人因为包括腐败、共谋、欺诈和/或胁迫在内的不当行为而受到制裁。截至这一财年底,廉政合规办公室与13家跨国公司积极地进行了接触。开发了各种预防性工具,包括供采购人员使用的检查清单,这能帮助他们审查投标并改变项目交付模式,从而使更尽职的社区监督成为可能。INT还投资于技术与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以帮助通过对其涉及的某些案例的逆向处理来确定和终止欺诈与腐败现象。

廉政局与世行集团下属的国际腐败猎手联盟成员合作,在这一财年发布了一系列网络研讨会,旨在提高反腐败机构首脑、公诉人和首席检察官在罪案侦查和检举人保护方面的能力。国际腐败猎手联盟的第三次会议定于2014年底在世行集团的总部举行
 
 
下载: 2014年廉政年报(英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