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伙伴机制旨在改善妇女和女童相关数据
信息来自:世界银行 · 作者: · 日期:23-12-2014

2014年12月15日

 
文章重点

世界银行集团、其它联合国机构和数据2X组织正在就女性工作的价值开展一项全球评估。

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举办的某活动上表示:“我们要掌握并了解相关数据,使数据更具真实性,为找出向妇女和女童提供帮助所需的实证依据提供帮助。”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英卓化强调指出,新技术为以更低成本采集更好数据提供了便利。

世界银行集团正在加大与其它联合国机构和Data2X的伙伴合作力度,以便填补妇女和女童相关数据方面的巨大缺口。此举是为向女性赋权和终结贫困而采取的广泛举措的组成部分。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从道义上给出依据已不再足够,因为我们目前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未取得足够进展。因此,我打算汇总世界银行和其它组织采集的数据,并将其永久纳入我们的外交政策和工作。”

“我们要掌握并了解相关数据,使数据更具真实性,为找出向妇女和女童提供帮助所需的实证依据提供帮助,”她在Data2X在彭博慈善基金会举办的活动上说。本次活动宣布了多项新伙伴机制。

全球范围内较少的数据几乎不能反映妇女的健康状况、分娩条件、职场角色、经济赋权状况和劳动状况。这使得我们难以考量实现性别平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在新伙伴机制和扩展后的伙伴机制中,世界银行集团正与国际劳工组织和粮农组织合作,使对工作和就业给出的新的国际定义具备可操作性。这些定义囊括所有生产性活动,包括有偿和无偿活动。这一合作对评估妇女工作情况意义重大。

合作结果将有助于指导统计人员和调查设计人员更准确地评估妇女劳动情况。这一合作将对世行与联合国性别平等实证和数据动议组织就采集妇女拥有资产情况和创业情况相关数据开展的合作予以补充。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英卓化说,我们需要更好、更多的数据。“对此,我很乐观,”她补充说,同时强调指出,新技术为以更低成本采集更好数据提供了便利。

女性劳动力占全世界劳动力半数,承担着大部分无偿照料他人的任务,但同男性相比,她们更容易陷入贫困。她在本周一写道:女性教育与赋权以及确保其获得经济资产,对一劳永逸地终结贫困至关重要。

世界银行集团与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合作, 制定了加大关键统计数据采集力度的计划。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有助于提升妇女和女童拥有和继承财产的能力,出生登记和结婚登记有助于预防早婚和强迫婚姻。

世界银行集团也为“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倡议设立了新的全球融资机制,支持相关国家在2030年之前普及妊娠、出生和死亡登记。

 纽约市原市长迈克尔•彭博说:“孕产妇健康状况数据需要妥善加以记录,如此我们就可以与非营利组织和政府部门合作,改善生活状况,挽救生命。如能获得这方面的数据,就能够挽救生命。如不能评估健康状况,就不能很好地管理健康。”

当前,约有100个发展中国家缺乏对出生、死亡和婚姻等情况进行跟踪的有效体系。据测算,全世界约有2.3亿五岁以下儿童没有出生登记,其中半数为女童,她们因偏见性法律和社会规范往往面临更广泛的制约。

为身份提供法律证明便于人们取得护照、开设银行账户、获得贷款、取得驾驶证、投票或提取养老金。

Data2X设于联合国基金会,由威廉和弗罗拉•休伊特基金会、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机构提供资助,其宗旨在于建立伙伴机制,加强数据采集和使用,指导政策制定工作,撬动投资,刺激经济和社会发展,最终促进性别平等。

该组织现已发现以下五个领域有28个全球性别数据缺口需要弥合:卫生、教育、经济机会、政治参与和人身保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