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贸易促进协议生效后 新加坡将落实全部有关条款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网 · 作者: · 日期:20-12-2014

2014-06-12


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贸易促进协议(Agreement on Trade Facilitation)生效后,新加坡将即刻全部落实所有有关的条款。

贸工部昨天发布的文告说,新加坡已通知世界贸易组织此事。该协议是世贸组织成员之间的协议,旨在简化世贸组织成员的通关和边境程序,减少跨境贸易的繁文缛节。

世贸组织的贸易促进协议是经过超过九年的谈判后,在2013年12月于峇厘岛签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估计,当该协议实行后,商家的商业成本可望下降10至15%。而根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这将使世界经济获得超过1万亿美元的提振。

贸工部指出,该协议具有实际和广泛的经济好处。透明与有效率的通关程序将支持商业供应链,吸引外来投资和促进国内发展。商家节省时间和成本,并将受经商容易的经济体吸引前去投资。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调查估计,在新加坡营业的公司每年可节省高达10亿美元,贸易商通关电子方式提交的文件,可同时达到所有有关当局。实行该协议将促进经济整合及增长,这对亚细安和亚太区是特别关联的目标。

除了新加坡,哥伦布、哥斯达黎加、香港、墨西哥以及韩国等,也已经通知世贸组织它们对该协议的承诺。

商家和经济体若要从该协议获得有意义的好处,所有成员应通知该组织它们对该协议的承诺,并尽快批准该协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