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预测:中国人口将于2024年被印度赶超
信息来自:金融界 · 作者:朱旌 汪璐 · 日期:18-07-2017

2017-06-22

  中国经济网纽约6月22日讯 联合国6月21日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报告预测,印度将在2024年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司长威尔茅斯在纽约总部举行的报告发布仪式上表示,此次发表的《世界人口展望》报告的2017年修订版对于全球未来的人口趋势和前景做了全面分析。世界人口从2005年以来增长了10亿人,从1993年以来增长了20亿人。世界人口每年增长人数大约为8300万人。世界人口在2030年将从现在的76亿增长至86亿,到2050年达到98亿,到2100年将达到112亿。

  报告指出,世界人口的增长在不同地区存在着明显的不均衡性。非洲地区的增长最为显著。预计从现在到2050年,全球人口增长的一半将来自这一地区。而在今后几十年当中,欧洲的人口将会下降。

  报告对一些具有代表性国家的人口增长趋势进行了预测。报告指出,中国目前人口总数为14亿,印度为13亿,分别占世界总人口的19%和18%,这两个国家仍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然而在大约7年之后,印度人口总数将超过中国。

  报告指出,全球人口大部分增长的主要来源是少数几个国家。从2017年到2050年,预计世界人口增长的一半将会集中在9个国家:印度、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美国、乌干达和印度尼西亚。

  报告指出,在世界几乎所有地区,生育率近年来均出现下降趋势。即使在生育率最高的非洲,在2010年至2015年间,生育率也将从2000年至2005年间的每名妇女生育5.1人下降到4.7人。较低的生育率还将加剧世界人口的老龄化趋势。

  报告指出,从全球来看,男、女性出生时的预期寿命将分别从2000年至2005年间的65岁和69岁,上升到2010至2015年间的69岁和73岁。

  报告同时显示,移民将在不同地区之间继续大量流动,往往从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向高收入国家转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