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企业社会责任排行 澳洲居冠
信息来自:澳洲房地产 · 作者: · 日期:28-10-2009

商业顾问公司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公司(CSR Asia)公布的调查显示,亚洲的领导企业在负起社会责任上有更好的改善;其中评比居前三名的依次是澳洲、印度和日本的企业。


      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企业,在这一份调查评比中,平均的企业社会责任评比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


      新加坡的企业社会责任评比名列第九,只领先巴基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则分别从第六名到第八名,这些东南亚国家协会会员国企业的社责任评比,都优于新加坡。


      CSR Asia是针对亚洲10个市场的前200大企业,根据「亚洲永续发展评比」(The Asian SustainabilityRating,ASR)系统的51项指针进行评比,而获得上述的评比报告。


      CSR Asia总裁韦佛(Richard Welford)表示,这次调查可以看到,近年来负起社会责任、成为亚太10个市场企业商业战略的重要环节;澳洲的企业是这次研究改善幅度最关键的群组;有两家印度企业和一家香港企业进入企业社会责任评比的前10名,也令人鼓舞。


      调查显示,澳洲的ANZ 银行金融集团、澳洲最大的矿业集团必和必拓集团(BHP_Billiton),以近乎满分的评比(分别为98%和95.1%),名列亚太企业中具社会责任的最佳企业。第三名是印度企业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90.2%)。


      在中国和香港市场中,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和汇丰控股(在亚太企业中居第10名)分居中国和香港市场企业社会责任评比第一名。


      韦佛表示,亚太的领先企业已经明了,公司的声誉对于能否成为知名品牌大企业相当重要。


      韦佛说,虽然亚太企业负起社会责任的状况普遍改善,但仍有一些企业还有改善的空间。


      调查显示,排行榜前20名的亚太企业,亚洲永续发展评比的指标达标率都在75%以上;200家接受调查评比的亚太企业中,指标达标率在50% 以上的有60家企业;而泰国、新加坡和巴基斯坦的企业,社会企业责任的评比都殿后,需要改善。


      另外,调查指出,由于气候变迁和污染,导致全球生物的多样性正在锐减。在这次调查评比中,日本企业以优秀的环境控管,在环境项目评比中获得第一,澳洲企业则紧追在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