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全球首200名 马大跨步进180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8-10-2009

(八打灵再也8日讯)著名的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QS全球大学排行榜已公布,马来亚大学从去年的230位飙升50位阶至排名第180位,  成为我国唯一挤入全球首200名的大学!

我国唯一大学

全球职业及教育网络董事总经理嫩基奥说,排名标准不仅依据最高票排名的世界大学,也考量其他如重点学科领域表现最好的大学,最受雇主青睐的大学,那些完成最优质研究、注重师资及最具国际化形象的大学。

工艺大学也是另一间排名显著增长的本地大学,从去年的356位上升至320位。

国民大学、理科大学及博特拉大学下跌1至41位,分别排名291,314及345位。

 全球职业及教育网络情报部主管本.萨尔特说,马来亚大学进入前200名全球大学的大跃进令人印象深刻。

“大学明显集体努力地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的比例,带来进步的前景。”他通过电邮接受访问时指出。

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向《星报》透露,该部知道各大学的弱点。

马大校长拿督高尔扎斯曼表示,这项成功将大力提高该校士气,并激励所有工作人员和学生更努力。

他说:“这将成为学者重新定义的关键表现指标,并为学生带来快速及积极的影响。”

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TM)副校长拿督再尼博士教授说,UTM排名提高是基于该大学致力于网络质量、战略研究及组织文化多方面策略的提升所取得的成果。

民青团恭贺马大 成功大跃进

 (吉隆坡8日讯)民青团恭贺马大成功重新挤入QS世界大学200名排名榜之内,从去年排名第230名晋级第180名。

 民青团总秘书刘华才博士指出,马大当局为了让马大在世界大学排名上有好的排名,在各方面及条件上都积极作出了改善,包括了加强他们的教育素质、研究工作、组织等。

 “由此可见,马大认真看待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05年以副揆身份要求马大挤入世界大学排名第50名的呼吁,我们希望马大能够更上一层楼,来年能够落实纳吉提出的挑战。”

 他今日是针对泰晤士报国际增刊-QS世界大学200排名榜揭晓一事,在文告中如是指出。

 据报导,马大在今年的排名从去年第230名跃进第180名、工大则从去年第350名进步至320名;而博大从第320名跌到第345名、国大则从250名滑落至291名、理大则从去年第313名滑落一名,排名第314。

 针对博大、国大及理大排名滑落,刘华才促请3大学当局需要做更多的努力来提升该大学的素质及排名。

此外,他建议政府应该也在国立大学及私人大专进行绩效管理,以确保我国大专教育的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