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企业社会责任评比 澳洲居冠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10-2009

(新加坡27日讯)商业顾问公司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公司(CSR Asia)调查显示,亚洲的领导企业在负起社会责任上有更好的改善;其中评比居前三名的依次是澳洲、印度和日本的企业。大马则排在第六。

大马排第六

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企业,在这一份调查评比中,平均的企业社会责任评比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

新加坡的企业社会责任评比名列第九,只领先巴基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则分别从第六名到第八名,这些东南亚国家协会会员国企业的社责任评比,都优于新加坡。

CSR Asia是针对亚洲10个市场的前200大企业,根据“亚洲永续发展评比”系统的51项指标进行评比,而获得上述的评比报告。

调查显示,澳洲的澳纽银行金融集团、澳洲最大的矿业集团必和必拓集团,以近乎满分的评比(分别为98%和95.1%),名列亚太企业中具社会责任的最佳企业。第三名是印度企业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谘询服务公司。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