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3个宁波人
信息来自:http://www.nbtv.com.cn · 作者: · 日期:20-04-2017

 2017-04-19

 

前日,2017福布斯华人富豪榜出炉,共有486位华人富豪上榜,王健林连续三年力压李嘉诚蝉联华人首富宝座,马云、马化腾分到三四名。以丁磊为首的13位宁波富籍豪荣登榜单,宁波籍上榜富豪合计财富超过2900亿元人民币。

丁磊财富翻倍,名列第六

本次榜单的门槛设在了10亿美元,上榜的486位华人富豪净资产总额达13,425亿美元,占全球富豪榜总资产的17.5%。其中内地富豪净资产规模总计8,429亿美元,占比62.7%。不难发现,今年华人富豪无论是从人数还是资产方面都再一次延续着增长的趋势。

在前十名华人富豪中,有四位来自中国香港,其余均来自内地。其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净资产规模313亿美元位居榜首,财富较2015年增长29.34%,稳居亚洲首富。而香港首富李嘉诚则以1亿美元的劣势排名第二。

此外,中国“互联网三巨头”中,除百度掌门人李彦宏财富相较于2015年的153亿美元缩水到133亿美元,跌出华人富豪榜前十名之外,另外两位都实现了财富的正增长。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凭借283亿美元位列第三,其净资产增长24.67%。腾讯CEO马化腾以249亿美元位居第四,与2015年排名相比上升了两位。

榜单位列第六位的是宁波老乡、网易CEO丁磊,近两年来,随着网易股价的不断上涨,丁磊的身价也实现了翻倍的增长,凭借162.12%的净资产增幅跻身前十。

宁波籍富豪身价比肩俞敏洪

本次华人富豪榜上,共有13名宁波籍富豪上榜,总计资产422亿美元,折合2900余亿元人民币。除了丁磊之外,排名最高的是申洲国际的掌门人马建荣,以41亿美元的资产排名第69位。作为中国最大的针织服装制造商与出口商,位于北仑的申洲被称为“服饰界的富士康”。

紧随马建荣之后的是分众传媒的江南春、巨星科技的仇建平、银泰集团的沈国军三位“离岸”老乡。江南春、沈国军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的富豪,但仇建平往往会被宁波人所忽略。出生于奉化溪口的仇建平现年55岁,1992年辞职下海,翌年,创办巨星工具(巨星科技的全资子公司),销售额达到1000万美元。

在榜单上,拓普的邬建树、雅戈尔的李如成、银亿的熊续强、海天的张静章、奥克斯的郑坚江等都是各大富豪榜的常客。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年来荣安地产的掌门人王久芳财富急剧增加。

同时,记者在翻阅榜单的过程中发现,宁波富豪们的财富排名与不少全国知名企业家十分接近。如拓普集团的邬建树与华为掌门人任正非排名相同,均以22亿美元排名第165位,荣安地产董事长王久芳的资产与俞敏洪旗鼓相当,均胜电子老板王剑峰的资产与红杉资本创始人沈南鹏相同。值得一提的是,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宁波老乡董建华以15亿美元的资产位列第270位。
 
 

来源:宁波晚报微信      

编辑:周鸣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